船到桥头自然直

腐,本命盾铁,大副/小贱,冢不二,K莫。文笔一般,坑品良好,属性话痨,欢迎勾搭~

【盾铁】The Wedding

随手po旧文系列

Steve Rogers,AKA,美国队长,或许不该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婚礼,但是事实上就是如此,他的婚礼是一场灾难!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事了,说真的就算让他在驾驶这架飞机往海里冲或许都会比这个来的好! 

或许除了他以外所有来参加婚礼的人都没有察觉到这场灾难,但是管他的呢(是的,他真的说了这个词,他是美国队长,一个不会说脏话的军人才是比较稀奇的),这里宾客有很多,但是他是这场婚礼中唯一的新郎。 

但说实话,Steve自己也没有明白问题出在哪儿,到现在为止,这场婚礼都在按计划进行,(除了他以外);Tony为他找到了一个完美的教堂,就像他以前梦想着的那种简洁有温馨的教堂,教堂外还有一个漂亮的花园,这就像是Tony真的把他的梦想还原了一样,天知道Tony到底时怎么办到的,但Tony就是这样,他们心意相通,就算Steve不开口Tony也能明白他在想什么;还有两个小时他就要在神父面前起誓,然后他就会有一个家了,一个他一直梦寐以求的家。


Tony为他找到了一个有着白色木质栅栏的房子,地下室阁楼草坪,样样俱全,又不是很大,感觉的就像是他小时候住的地方一般。但事实上他已经有一个家了,在复仇者大厦,Steve在大厦中拥有一间或许比他整个新房都来得大的房间,有他的队员们与他同在,有Tony在他身边为他解决一切的困难。Steve这么想着,又突然觉得他的新房不是想他想象中那么诱人了。 

有些事就是这样,再怎么完美无缺还是会感觉的那里不对。这就是Steve现在正处于的情况。 

Steve自己也说不出那里不对,这一切就像是计划好的一样,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值得付出一生的人,棕色的头发,就像Peggy那样;聪明干练,Peggy也是如此;漂亮的棕色大眼睛;时不时的会让Steve感到手足无措,并不是说Steve给自己找了个Peggy的替代品,他当然明白没有人可以替代另一个人的存在的这个道理,但是Steve或许本身就是比较喜欢这一类的女孩吧。 

Alicia,他的新娘简直是所有男人梦寐以求的新娘人选,但就算如此Steve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从今天早上开始,他的直觉就一直大叫着让他离开这里,放弃这场婚礼。谁会想到美国队长也会在自己的婚礼当天考虑逃婚。Steve不由得对着镜子自嘲的笑了笑。 

“嘿,伙计,我刚从新娘的准备室回来,说真的Alicia可是漂亮极了!”Bucky,Steve失而复得的老友突然出现在房间内。如果不是当初Tony礼貌的借用了世界上一大半的国家的监视网络(是的,Tony当然是偷偷黑进了别人国家的安全系统,但Steve的确给过了“不会说给别人听”这一保证),终于找到了Bucky,又花了一大笔钱,搞来许多顶尖的医疗设备的医师来给Bucky治疗,或许Bucky这辈子都不会记起Steve Rogers这个人了。而如果当初不是Tony,Steve或许真的熬不过Bucky接受治疗的那段日子。 

Tony,上帝啊,Steve真心希望Tony能在这一刻陪着他,而不是去某个不知名的国度执行任务,替Steve Rogers执行任务。Steve当然明白这个任务原本应该是由他自己去的,而Tony只是想让自己有个愉快的婚礼而已。 

“伙计?嘿,伙计你还好么?你看起来像是快要被吓死了似的。”Bucky在Steve面前挥舞着双手,显然是被Steve长时间的沉默吓到了,“放松点,嘿,一切都很正常,我知道现在这社会婚礼当天婚前恐惧症什么的很常见,但别人的新娘或许临阵脱逃,但,嘿,你猜怎么着,今天是美国队长的婚礼,没有什么新娘会蠢到家了放弃当美国队长夫人的机会,更何况Alicia还吓死人的聪明,你知道她二十二岁的时候就拿到已经物理硕士的学位了么?”Bucky这么说着,Steve不知道是否应该感到惭愧,显然这场婚礼中有婚前恐惧症是自己,或许所有人都不会预见到这件事,除了Tony。 

而Bucky又及时把Steve的思绪拉了回来,“伙计,说真的,你得说句话,你都快把我吓死了,告诉我你需要什么?我可以帮你弄,你知道的,酒,烟,保险套……伟哥?” 

“Bucky!” Steve及时阻止了Bucky继续往下说的想法,他犹豫了一下,终于有些吞吞吐吐的说,“我猜你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让我联系到Tony的渠道?” 

Bucky瞪他许久,终于忍不住大声叹息道:“我是该嫉妒了,你儿时最好的朋友就在你身边,而你却在不停的想着Stark?还是我该为Alicia担心么?你们平时黏在一起的时间这么长!我才是伴郎来着!” 

“Bucky,你知道原本Tony和你一样都是伴郎,但是……” 

Bucky替Steve接了下去,“但是他代替了你跑去别的地方执行任务去了,所以我就成了唯一的伴郎了么?”Bucky说到这儿,他狠狠的又瞪了Steve一眼,“我该觉得荣幸么?如果不是Stark跑去别的地方替你出任务了,我就只能靠边站了?新世纪,新朋友,huh?” 

“你知道不是这样的!”Steve涨红了脸,急急忙忙的解释着,“你应该理解的,当你一觉醒过来发现自己一睡就睡了七十年……” 

“除了我可不是在睡觉……”Bucky小声嘟囔着,又因为Steve的瞪视乖乖的闭上了嘴。 

“就像你一下子来到了一个很陌生的世界,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你知道,Tony可能在一开始表现的像个混蛋,但你慢慢就发现他其实表现的越混蛋就证明他越不好意思,很多时候他都是一边在你面前表现的像个让你恨不得去咬他一口打他一顿的混蛋,一边又在背地里为你干这个干那个,把一切都为你准备处理好。他是个好人,我慢慢的也就发现这一点了,再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你知道刚开始那段时间,不管你一天到晚有多忙,那种孤独感还是会一直跟着你的,所有人都不理解你,Tony却很奇怪的总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有时候我什么都不说他都能知道。他或许看起来像个是非不分的混蛋,但其实他的是非观惊人的正确。很多时候他的认同才让我能确定我的选择是错是对。”Steve说到这儿,不由得笑了笑,“我不知道,或许我只是有些婚前恐惧症什么的,如果Tony能在这儿告诉我一切都很好的话,我或许就不会这么惊慌失措了。” 

“Wow,我真希望你能早点和我说这个,这样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Bucky说着,表情有些呆滞。 

Steve笑了笑,“这没什么,我不知道这件事会让你这么困扰,我承认是我有点依赖Tony了……” 

“依赖?”Bucky冷笑了一声,“Steve,你觉得我是在讲我有些嫉妒的这件事么?”Bucky看着Steve有些迷茫的表情,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道,“这一定会是史上最糟糕的婚礼的。Steve,你确定你只是想要Tony出现在你面前告诉你一切都好的么?” 

“你和Alicia求婚的时候问过Stark的意见么?”Bucky看Steve有些尴尬的神情就能猜出答案来,“让我猜猜,那段时间Stark是不是特别忙,总把自己锁在工作室里,不让任何人进去,对外宣传正在做一项很重要的实验,还有意无意的避着你?” 

“Tony并不是在避着我……”Steve忍不住开口,却又被Bucky打断了道,“只不过是自从你订婚了以后就不再和你在晚上一起挤在一张沙发上吃着同一个碗里的爆米花看电影看到深夜了?” 

“他说我刚订婚应该多陪陪Alicia,而且他的研究也到最重要的阶段了……”Steve回答的语气渐渐有些弱了下来。 

“但事实上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他到底研究出了什么来不是么?”Bucky没有给Steve任何解释的机会接着说道,“你婚礼前两个……”Bucky说到这儿看了看表,改口道:“一个半小时前还满脑子想着托尼,那个棕发,褐色的大眼睛,聪明的让人头疼,十五岁从MIT电子学毕业,对你意外体贴的人,没事还以为对你搞些恶作剧,让你手足无措。这个描述听起来让你觉得熟悉不?” 

Bucky看着Steve半张着嘴却说不出一句话的表情,冷笑了一声接着说道,“Steve,你现在确定你只是想让Tony出现在你面前安慰你一切都好么?” 

Steve终于忍不住用手把自己的脸捂住,他无力的呻吟了一声,缓步退后,终于在自己的膝盖碰到身后的沙发的时候,无力的摔坐在了沙发上,“我爱上他了是么?” 

“除非你还能找到更好的解释的话。”Bucky嘟囔着走到还捂着脸的Steve的身边,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把一只手搭在了Steve的肩上,“我真希望你能早点和我说这事儿,这样就不会有这场婚礼了。但这也不能全怪你,谁叫你是个没什么恋爱经历的蠢蛋,连自己到底爱的是谁都不知道。” 

“我该怎么办,Bucky?”Steve重新抬起头,他表情忧愁,怎么也看不出像是快要结婚的新郎。 

“我怎么知道?我可不是Tony Stark……” 

“Bucky!”Steve的语气几乎可以被归为哀叹。 

“看吧,关键时刻还是老朋友管用。”Bucky忍不住有些得意的说道,但很快有因为Steve的目光而改口道,“你知道,之所以你才是美国队长,不是别的什么久经训练的特种兵,可不单单是因为你熬过了那个实验,有了一副让我很嫉妒的好身材。”Bucky柔声说道,“Steve,之所以你才是美国队长是因为你勇敢,正直,因为你总是知道什么才是对的……” 

Bucky说到这儿,Steve猛然抬起了头,深深地注视着他。【然后他们的头越靠越近……两年后美队正式迎娶冬兵和钢铁侠两名佳丽【啊喂!你快滚啊!不要乱配对啊啊啊啊! 

-----啦啦啦啦,我是乱拉郎的分割线 

很少有人见到过漆黑一片的复仇者大厦,复仇者大厦一向都是灯火通明的,只要在纽约,不管你在哪儿,白天或黑夜,只要你抬起头,复仇者大厦总是如同灯塔一般的高高的耸立着。 

但今天Tony让自己的人工智能Jarvis把所有的灯都关上了。这场任务比他想象中的要来得短得多,他原本以为至少可以在Steve离开度蜜月之后才能结束,却没想到却在婚礼的当晚就回到了大厦。Steve的婚礼…… 

Tony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他为了Steve已经很久没有怎么碰过酒精了,但是今天不同……Tony只是想好好的醉一场,然后随便打个电话,给自己来一场一夜情,然后明天一切就会恢复正常。 

是他自己的错。黑暗中,Tony坐在沙发上一杯又一杯的喝着,他又怎么敢痴心妄想着Steve有一天会是自己的呢?是的,他拥有很多,Tony Stark在几乎所有人眼中都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但仅是几乎而已,他所拥有的没有Steve想要的。 

灯,突然间亮了起来,Tony皱了皱眉头,他可没有下令让Jarvis开头,最近Jarvis受Steve的惯纵越来越自说自话了,或许他该好好的帮Jarvis调整一下程序?毕竟以后Steve就不在了。 

“Tony……”Steve的声音,哈,看来许久不碰酒精让他的酒量也变差了,这时候Steve恐怕正在和他的新娘做Tony一直想和Steve做的事呢。幸运的女人…… 

“Tony……”声音离得更近了,太真实了,Tony忍不住转过身向声音的来源看去,出乎意料的,声音的主人Steve就站在他的身后,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哈,所以不单单是幻听,还有幻视,再来点酒,或许今天就不用在打电话找人了。”Tony自嘲的笑了笑,对着Steve举了举杯,又准备一饮而尽,而这一次身后本该是“幻觉”的Steve却伸手抓住了Tony拿着酒杯的手,阻止了Tony准备继续喝的打算。 

“Steve?”Tony的手一松,酒杯咣当一声掉落在地,酒洒在光洁的地板上,酒香在他们的周围蔓延着。 

“上帝啊,你这时候不应该和Alicia在一起么?发生什么事了?红骷髅打上门来了?神父没来?Alicia逃婚了?”Tony慌张的问道。 

“冷静,嘿冷静点,Tony。”Steve抓住Tony的手臂,让他的情绪稳定下来,“没有人闹事,神父也来了,Alicia没有逃婚……是我取消了婚礼……要说起来的话,”Steve说到这儿,温柔的看着Tony,笑了笑道,“是我逃婚了。” 

“你说什么?”Tony惊叫道,“你疯了么?这一切都是你梦寐以求的不是么!Jarvis扫描Steve,顺便帮我接通Alicia。” 

Steve抓住了Tony的双臂,“我很好,别担心好么,事实上我觉得这应该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了。Jarvis,帮我给忙,别给Alicia打电话了,我觉得这时候她或许不太像接到我或者是任何复仇者联盟中的人的电话。” 

“Steve?”Tony有些担忧看着Steve, 这或许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 

“我取消了婚礼是因为我知道我爱的并不是Alicia,我不能在我知道我爱着别人的情况下和Alicia结婚。这对谁都不公平。”Steve的神情越发温柔,“你看,我和Alicia在一起的时候,我是那么确信我没有把她当成任何人的替代品,虽然她的确和Peggy有这一样的发色,但她和Peggy是不同的两人,我一直认为我没有把她当成任何人的替代品,可是我光顾着想Peggy,却没发现她不是Peggy的替代品,而是另一个人的。” 

“那个人也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褐色的大眼睛,水灵灵的让人移不开眼;”Steve看着Tony越发惊恐的表情,笑得越发温柔,“那个人聪明;总是知道我在想什么;喜欢和我恶作剧,最喜欢看我惊慌无措的样子。”Steve说到这儿,对上Tony惊慌的目光,接着说道:“那个人是你,Tony。” 

Steve说到这儿停了下来,仅是轻轻的抓着Tony的双臂,用温柔的目光看着Tony。他在等,等Tony给他许可,给他答复。 

“不!”Tony猛然推开了Steve,他向后退了好几步,看向呆站在一旁惊讶又委屈的Steve,猛然摇了摇头,“不!不该是这样的!Steve,我已经毁了太多的东西了,我曾经看到过哪些恐怖分子用我造的军火毁灭了整个村庄的照片,有个小女孩,她活下来了,可惜腿没有了,一只手只剩下三只手指了,半张脸也毁了……她才七岁……”Tony一步一步的向后退去,像是又重新回到了他所说的那个村庄般的。 

Steve猛然向前抓住了Tony的手,“你知道那不是你的错对吧,你不知道你的公司里有人在向恐怖分子贩卖武器,如果是你的话……” 

“都是一样的,Steve。”Tony打断道,“那些东西都是我造出来的,我本来应该对它们负责的……”Tony又一次想退后,可却又被Steve紧紧的抓住挣脱不开,“Steve,我毁了太多东西了,你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最好的人……我不能连你也一起毁了……你本该在今天结婚的……” 

“但是我没有不是么,Tony。”Steve叹了口气,他就知道这一切不会那么容易的,“你看,我知道这么说很过分,但是我从一开始就不该求婚的。我太依赖你了,Tony。我习惯了用你的肯定来评估我的对错,没有你的意见我一下子就无所适从了……你从一开始就没告诉过我求婚是个好想法,我早该意识到这的确不是的,这样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Steve说到这儿,看向Tony,却发现对方躲闪着就是不愿意对上自己的目光,Steve叹了口气,接着说道:“你看,Tony,你不能总是以为别人好的借口来为别人做决定啊。我以前也一直以为找个好女孩,住在一栋有着白栅栏,大草坪和后院的房子是我的梦想,可是我和你这个未来科学家呆的时间太长了,我的梦想也跟着一起更新了……你看,我现在在这个大厦有了一间很完美的房间,房间里有很多我最爱的人送我的东西;最棒的是我最爱的人就住在我隔壁,我几乎天天能见到他;我能照顾他……”Steve追逐着Tony的目光,终于最终看进了Tony的眼底,“Tony,我现在已经不想要白栅栏的房子,大狗和好姑娘了,我只想要一个聪明,没有自理能力,动不动还喜欢拿我开玩笑,嘴硬心软的未来科学家。你觉得我能有幸得到他么?” 

Steve说着,缓缓的低下了头,直到他和Tony的嘴唇快要撞在一起的时候,他才顿了顿,这一次他没有停下等待Tony的首肯,他只是坚决的低下了头,吻住了Tony。 

好一会儿,他都没有等到Tony的回应,直到他听到Tony终于发出了一声嘤咛…… 

“所以你最后是怎么和Alicia说的?”一吻过后,Tony有些气息不稳的问道。 

“我和她说了实话。”Steve说到这儿表情不由得变得有些尴尬,显然那并不是什么好场景。 

“实话?”Tony忍不住笑出声来,“Alicia真是个好姑娘,要是我,恐怕也要把你打一顿才开心啊。” 

“为了得到我所见过的最聪明的未来科学家……”Steve跟着笑了笑。 

Tony闻言猛地抬起头来,“最聪明的?比我爸还聪明?” 

“Tony……” 

“可是你说的,我是你见过的最聪明的人!”Tony争辩道,但过了一会儿他又撇了撇嘴,“好吧,或许他和我差不多聪明,至少他保障了他儿子未来的性福生活。”Tony说着一手捏了捏Steve的胸肌,一只手已经不安分的抓在了Steve臀部上…… 

大厦对面的大楼,Bucky在天台上放下手中的照相机,决定看在自己老友的面子上没有把后面的找场景拍下来,再说自己手上这些照片也够敲出一笔大餐费了……【Bucky说,想抢我美队第一好友的位置……劳资是能交出黑寡妇的高能好么!【啊喂!!! 

-----------------

后记

求基友!!!求!机!油!

我叫阿懒,女,大二,海外时差党。本命盾铁,SK(大副和小舰)还有冢不二,爱好美剧写作,各种宅,半个码农。求个年龄差不多的基友一起聊天逗比,互相安利,互相评论对方的文,看美剧等等...

有兴趣的小天使可以留个言呀~或者加我微博,微博就叫船到桥头自然直~

以上,祝晚/早安


评论(13)
热度(56)

© 船到桥头自然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