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桥头自然直

腐,本命盾铁,大副/小贱,冢不二,K莫。文笔一般,坑品良好,属性话痨,欢迎勾搭~

【盾铁】 Proposing Is So Hard To Do/求婚那点事(1)

随手发旧文系列,已完结,欢迎跳坑

概括: Tony尝试着向Steve求婚,但Steve似乎从未意识到那是求婚。


1

并不是每一件Tony Stark想要的事都会如愿发生的。不管怎么说,Tony Stark擅长的一向都是搞糟某事,而不是顺利的完成它。 

这一切都得从开头说起,一切灾难的源头。那只是一个很平常的深夜(至少Tony他本人是这么认为的),错误的想法,并不能因为所有人除了Tony本人都睡了就认为这一天就算是安全的过去了,一个因为研究而两三天没有好好休息过的Tony Stark比一切灾难都来得恐怖,更何况唯一能制住Tony的Steve还远在巴基斯坦出差(这提醒了Tony要加快和神盾局的谈判速度,永远别再把Steve出借给那群混蛋!)。 

然后在Tony正在制造某一个,等他清醒过来肯定会觉得即为后悔的东西的时候,Steve那头耀眼的金发突然间闯进了Tony的脑海之中。然后是那双温柔的令人不由沉陷的蓝眸,令人难以忽视的,宏伟的胸肌...Tony在他的记忆能有机会接着往下想的之前就将其停止。这并不少见,Tony和Steve在一起已经有三年,却还依旧处于热恋状态,在恋人出差的时候思念对方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Tony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集中精力攻克某一项他绝对不会在第二天早晨还能记起的发明,但是更多的信息却不受控制的占领了他的大脑。Steve明天就会回来了,明天Tony就能再一次真正的碰触Steve了,如果Tony现在去睡得话,说不定明天下午他还能和Steve多来上几发(这的确是个好主意,很可惜Tony是在事后才意识到的。)。 

他或许该为Steve的回归准备些惊喜,但是将往了三年,他们几乎把情侣能干的一切都干了遍。除了求婚... 

嘿,这或许(绝对不)会是个好主意!这个时候Tony已经完全放弃接着研究他手上的东西了,向Steve求婚这个疯狂的主意也在同时袭击了Tony那个原本就已经不太清晰的大脑。 

好吧,Tony必须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为自己辩护一句,这个主意在当时看来的确是个棒极了的好主意!他和Steve交往了三年了,Steve爱他,而Tony本人也愿意为了Steve干任何事,任何事,哪怕是毁灭世界。没理由不结婚! 

认识Tony的人都知道Tony是一个行动派,他能造出这么多让世人赞叹的东西并不仅仅是因为他有一个比世上大部分的人运转的快许多倍的脑子。所以Tony在这个主意在他脑海中闪过的不久就做出了行动,“Jarvis,帮我给Steve发个短信好吗?就问他是否愿意和我结婚。” 

“我并不觉得这会是个好主意,Sir。”不管在什么时候,Jarvis总能拥有一个清醒的思维。 

但可惜,Tony才是掌权的那个,“什么?”Tony不满的叫道,“你在怀疑我的判断力吗,Jarvis?这会是个好主意的,相信我!” 

这不是个好主意!Tony在第二天近中午迷迷糊糊的醒过来时才意识到这一点。但很不幸,Jarvis虽然拥有一个永远都能保持清醒的大脑,但同时他也是个极为忠心的AI管家。所以那条该死的短信早在十几个小时之前就被送出去了。 

哦擦!谁他妈会在短信上和人求婚?这就跟用短信和人提出分手一样糟!Steve一定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不这还是好的,更糟的是Steve或许会以为Tony一点都没把婚姻当回事,他或许会以为Tony是在用这条信息讽刺Steve的旧时代观念。 

太他妈好了!Tony用了很大的努力才没让自己把头往工作台上撞,他花了很多心思才保证了这段关系不会因为他而毁了,但是,嘿,他在想什么呢?Tony Stark一向是以能把一切搞砸而出名的。 

“Jarvis, Steve还有多久才会回来?”Tony尝试着计算出自己的死期。 

但现实永远都比人们想象的要来的残酷,“事实上,”Jarvis用一贯冷静的声音回答道,但Tony发誓他在这语气中听出了幸灾乐祸!Jarvis继续说道,“Mr. Rogers已经在三分钟之前就回来大厦了。” 

“什么?”Tony叫了起来,“你为什么没有提醒我?” 

“是Mr.Rogers要求我不要提醒你的,Sir。”当然了,Jarvis总用一个能为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的正当理由,有时候,尽管Tony永远也不会承认,Tony真的有些羡慕永远也不会出错的Jarvis。 

“好吧,那他现在在哪儿?”Tony叹气,他可以确定他今天是躲不过分手了。 

但这也只是他单方面的想法。下一秒Tony就被有双有力的手拥住,然后一个熟悉的,极为柔软的触感就落在了他的额头上。 

“Tony。”Steve在Tony的身后满足的叹息着。那里不太对。Tony感受着身后熟悉的体温,不由为Steve的行为感到疑惑,没道理Steve会没看到那条短信。经过他三年的培训,Steve至少还是知道定时去查看自己的手机收件箱的,尤其是在他不得不短时间离开Tony,外出任务的时候。Tony记得他上一次(其实就是前天)统计过的Steve在外检查收件箱的频率,几乎是两个小时一次。而现在,距Tony送出那条短信之后已经过了十几个小时了。 

“你又没有好好休息。”正胡思乱想着,Steve在Tony的身后闷闷的说道。 

“你并不能确定这一点!”Tony下意识的反驳道。不是个好主意!然后Tony又在下一秒意识到,Steve如果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意思,最好不要去惹他生气。 

“我当然知道。”太好,这一下子他一定是把Steve激怒了,“先不说你的脸色有多么糟糕,单单从你在昨晚凌晨发给我的那条乱码的短信,我就可以猜出你肯定又没有听话的好好休息。” 

“我...”等等,Tony觉得他好像突然间意识到什么了,他很确信昨天晚上他只发过一条短信,再一次的,史上最糟糕的求婚方式,“乱码的短信?你在说什么?”或许事情没有Tony他本人想象的那么糟。 

“这一条。”Steve将那条短信展示在Tony的面前。好吧,上面的确写的是“Would You Marry Me?”,如果Steve知道怎么破解Tony和Jarvis一起创造出的密码的话,他就会知道。但事实上这个密码除了Tony和Jarvis没人知道怎么破解,那是一个被用于紧急情况的沟通手段。太好了,世界被拯救了,生活很美好。Tony松了一口气,第一次为Steve对现代科技知识的缺乏而感到庆幸。 

“我先上去帮你弄点早餐。”Tony还沉浸于绝境逢生的喜悦感之中,却听Steve开口道,“你有十分钟的时间来把你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但是如果我在十分钟后没有看到你出现在厨房的话...”Steve没有把话说下去,但他的语气已经告诉Tony那些没有说出来的话是什么了。当然了,不是说Tony现在会有多在乎自己今天,在吃完早餐之后还能否在接着工作,说实在的吧,Tony真的已经不记得自己昨天熬到深更半夜,导致他头脑不清的研究到底是什么了。他完全不会觉得惊讶,如果他在此之后在工作室里看到另一个笨笨。说真的,这事真的出现过!经验之谈,三个笨笨出现在同一个地点绝对是一个令人想象不到的灾难! 

“和我说说话,Jarvis。”Tony在Steve离开工作室后用一种极为放松的语气对Jarvis说道。 

“我不知道您想要听什么,Sir。”Jarvis冷静的语气中带着一种极其无辜的语调,他接着说道:“您坚持要发送那一条消息。如果我无法阻止一场灾难的发生的话,至少我可以减少那个灾难带来的损伤。这是您亲手给我写的程序,Sir。” 

好吧,或许所有人都是对的。Tony Stark的确是无法挨过一天没有Jarvis的日子,考虑到他的脑子的确会经常性混乱,而Jarvis则从来都不会。这提醒了Tony,或许应该给Jarvis造一个女性AI,以防他太过于寂寞。 

不,等等,这种事或许还是等他的大脑彻底清醒后再做决定的好,只是以防万一。Tony迷迷糊糊的走去厨房,一边胡思乱想到。


-------------

看到这一段突然有点想笑,写的时候本来是想说老贾用java语言将求婚短信发给大盾的,后来被妹纸指出就算是java语言,不会程序的人也是看的懂的,所以才改成了密码...那年我高二,对程序一窍不通;现在重新发这一段的时候,我大二,计算机专业,学了一年半的java...

感慨时光

评论(2)
热度(29)

© 船到桥头自然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