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桥头自然直

腐,本命盾铁,大副/小贱,冢不二,K莫。文笔一般,坑品良好,属性话痨,欢迎勾搭~

【盾铁】托尼·史塔克的使用攻略(完)

随手po旧文系列,原名:How To Make Tony Stark Do Things: Step 1. Tell Steve

这一切都始于Clint的一个玩笑。

“Cap,你能告诉Tony我们五点开饭,叫他准时出来吗?” Steve那个时候还没意识到那是个玩笑,他早应该想到的,Tony和准时吃饭这件事从来都连不上线,但他还是认认真真的去做了。而让人大跌眼睛的(好吧,只有Bruce,考虑到他是队里唯一一个真的戴眼镜的)是Tony竟然就真的乖乖的和自己走出来吃饭了。连Steve自己都没指望过能成功的把沉浸于工作中的Tony拉出来和大家吃饭(他的唠叨一定起了很大的作用),谁都知道Tony在专著的时候可以做到多忘乎所以。没人能让Tony乖乖听话。事实上,Clint还用自己一个月份的饼干和大家打过赌。

但至此之后,所有人就习惯性的向Steve传达他们想要Tony干的事。到后来,甚至连Pepper都开始拜托Steve为她转达一些事情,一些Tony绝对不会轻易愿意做的事情,例如参加董事会,顺便说一句,Tony之后的确去了,百分之三十的出勤率,但总比之前的百分之一好得多。并不是说Steve觉得这是一件苦差事,Steve暗恋Tony,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除了Tony)。Tony比世界上大多数的人聪明的多;他能制造出很多让Steve感到惊奇的东西;他有责任感,总是把别人放在自己之前;Tony很幽默,和他在一起Steve永远都不会感到烦;Tony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Steve觉得他可以就这么看着那双眼睛看一辈子,Steve可以就这样说上一两天。上帝啊,他爱Tony!能和Tony多呆一会儿是他求之不得事情,而显然他的队友们也很配合的给他找了很多机会,他几乎就已经成了Tony的专业保姆,但Steve却还是乐在其中。

“Captain。”Jarvis的声音把Steve的思绪拉回了现实,Steve不由得为自己在Tony的地下车间门口傻站了近五分钟而脸红。

“你需要一把椅子吗?先生觉得如果你执意要站在这里,不肯应他的要求进车间的话,他至少也应该供应一把椅子。”Steve觉得自己的脸不可能变得更红了。

“不,谢谢,我只是...额...我会进去的。”Steve说着快步向前走去,车间的电子门快速的打开,Steve为此无法控制的感到骄傲–––没有几个人可以不用向Tony申请授权就能自由进出这个工作车间的,Steve很荣幸自己可以成为其中之一。

“我以为你永远都不准备进来了。”标准的Tony Stark式的打招呼,还没等Steve有机会说什么,Tony便接着说道:“好吧,你大清早的出现在我的车间,犹豫不决的在门口站了五分多钟,Captain,有什么是我可以为你效劳的吗?”

Steve担忧的皱了皱眉,“Tony,现在是下午六点了。”Steve知道自己该习惯这一点的,Tony是个勤劳的人,他太过注重于自己手头的工作以至于他常常无法好好的照顾自己。但Steve永远都无法适应这一点,就算他知道他会在以后的每一天来代替Tony他自己来照顾他,直到Tony有一天彻彻底底的属于别人。Steve想到这儿,克制不住来自心脏的小小抽痛,但惊奇的是他习惯了这个。

“六点了?!可是我才工作了不到三个小时,或者四个小时?!”Tony终于把注意力从他手上的工作移到Steve身上,那双褐色的大眼睛写满了惊讶。

“事实上,您已经工作了近一天了,准确来说是二十三小时四十分钟。”Jarvis在一旁好心的提醒道。或者他只是想通过提醒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Tony满不在乎的笑了笑,随手将自己的工作了仅一天的东西放在工作台上让Jarvis为自己保存好,他慵懒的伸了个懒腰,Steve花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没有死死的盯着Tony不小心暴露出的那一小块皮肤看,这对Steve来说的确是个挑战。“好吧,近一天了,怪不得你会来找我,走吧,让我们去看看冰箱里还剩下什么能让我补充些能量的。”Tony说着,就准备往外走。

但Steve及时拉住了他,“事实上,Natasha和Clint打赌打赢了,所以我们准备去外面吃。”那个赌又是关于Steve和Tony的,关于Steve能不能让Tony乖乖的出现在神盾于复仇者的周会上。Tony的确出现了,在之后的两三个礼拜他一直都准时出现了。Steve很肯定Fury认为Tony一定是在某场复仇者战役中不慎中了什么怪招。但之后Tony又一次开始一度缺席,而Steve很确信Fury对此是感到(难以察觉的)庆幸。Tony在出席的会议中曾不止一次的要求Fury承认整个神盾局有百分之五十的钱都是他投入的,所以按理说他才是最大的股东,Fury以及所有人都应该听他的。而Fury则不再一次的重申神盾不是一家公司,而是一家政府机构,如果他们真的要听谁的话,那应该是美国的总统先生。最后剩下的人不得不都想方设法的让Tony安静下来。


Steve不确定最后到底是谁的劝说起效了(Clint答应只要Tony闭嘴他就把自己三个月份的饼干给Tony;Natasha一言不发,但是手上的指甲钳看起来格外危险;Bruce没有说话,看起来是在努力不把大块头找出来;Thor根本不在;而Steve本人则答应晚上会给Tony做宵夜,包括他很喜欢的那个苹果派,两个。)或许是他们所有人的条件加起来才让Tony停止的,但Steve的确不得不在之后的每个晚上给Tony做宵夜,不单单只有苹果派的宵夜。

“嘿?大个子,麻烦回个神。”Tony的手在Steve眼前不停的晃动着,脸上还带着些装出来的不耐烦。

这一次Steve很快就回过神来了,并且在Tony说任何调侃的话语之前就带头走出了车间。见鬼的,他的确得想想办法,别让自己在站在Tony面前还拼命的想着Tony了。

而晚餐则一如往常的但这复仇者风的温馨,他们六个人坐在一家不错的意大利餐厅,Tony不得不花钱包下整个餐厅来确保他们能不被打扰的享受美食。然后Tony表示Clint将会用自身劳动来偿还这笔费用。但Clint不会的,不是他不想,但Tony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事情向队员们收过费,Tony一个人承包着复仇者的所有费用和科技。每次想到这儿,Steve都会感到不由自己的心疼和无力。所幸他的确有做些什么来还报。

“Stark,你最好缓着点,我可不想在晚餐最后不得不拖着个醉鬼回去。”Natasha说着,Steve这时候才发现这已经是Tony喝得第三杯威士忌了。

“嘿,你不会需要把我弄回去的好吗?我有Happy,他做个这件事无数次,是吧,Happy? Happy?”Tony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吧,我忘了我今天不是由Happy送过来的。”为此他懊恼的举起了杯子准备解决,并迎接他的第四杯。Steve忍不住向Tony投去了一个不赞同的眼神,而出人意料的是Tony就真的乖乖的把酒杯放下了,尽管他的脸上写满了不情愿。

Steve又一次在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办到的情况下让Tony乖乖做了某件事。Natasha意味不明的挑了挑眉,Steve相信不止是她,剩下的所有人,就连Thor都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他们什么都没有说,而Steve也尽量不让自己脸色变得比现在更红,他拿走了Tony的酒杯,带着点哄小孩的语气道:“你可以在晚上工作的时候在喝一些,但是现在...”Steve没有说下去,但他相信他已经把自己的意思表示够清楚了。

"我晚上还可以工作?”Tony有些喜出望外的说着。

"只可以工作一会儿。”Steve努力不让自己板着的脸因为Tony闪亮的眼睛也松懈,他接着用自己目前可以用上的最严肃的口吻说道:“不能超过凌晨,Jarvis会帮我看着你的,所以如果你超过时间的话,我会把你从车间带走的。”Tony闻言不满的嘟囔着,却也没有再做任何抵抗,只是狠狠的咬了几口自己盘子里的披萨来表示自己的不满。Steve可以感到Natasha几个人他们两个的眼神越来越奇怪了,他甚至听见Clint小声嘟囔着去开个房间吧之类的语句(当然他之后毫无疑问的是受到来自Natasha的教训了),Steve努力的装作没有听见这句话,也克制着自己别用脸上的红色来代替自己回答。他以为自己的脸在此之前就已经变得不能再红了,但显然,在Tony身边,没有什么是绝对的。而Tony本人则对Clint数了个不雅中指表示回应。

这顿晚餐的确是美妙到了极点,不单单是说食物(尽管食物的确是出乎意料的棒,考虑到这是Clint请客,而Clint的味觉实在有些异于常人),或许不会有人承认,但他们都知道这一切就像是在和家人在一起共进晚餐一样。Steve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他除了复仇者以外,已经没有任何亲友了。而他所想要的一切则早就都在复仇者之中了,朋友,家人,Tony...对于Steve来说这一切就已经足够完美了。

他环视着整个桌子。Thor飞快的喝掉了他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杯的威士忌,花了他们好长一段时间才让Thor记住了不随便扔东西的习惯,Thor大笑着,好像是被Bruce的某句话都逗笑了;Natasha在Clint幽怨的眼光下点下了有一道听名字就知道很贵的菜肴。

"这顿晚餐比想象中来得更完美是吧,Cap?”Tony几乎是把自己整个人都摊在椅背上了,他懒洋洋的说着。

Steve一笑,他绝对不会告诉Tony他这个样子有多么可爱,“是的,这感觉就像是和家人在一起一样。”Steve习惯性的将自己心里所想的直白的告诉Tony。

"我绝对不会承认我和你想的一样的。”Tony的答案成功的让Steve笑出声来。从来没有人,就算是Peggy,也没有让Steve能感到这么快乐,这么放松过。但显然Tony就是那个能轻松做到的人。

"承认吧,别这么心口不一,Tony。”Steve的脸上还带着一种很放松的笑容,Tony,还有他剩下的家人们就在他身边。

Tony看着Steve,或许是灯光的问题,亦或者是别的,Steve在这之后都记得Tony看着他时是那么温柔,“好吧,Steve。”Tony柔声说着,还带着一些小叹息,像是在为什么事妥协一般的,“我承认,我的确是这么想的。”Tony的语气却让Steve觉得Tony似乎承认的不单单是这么一件小事,或许还有更多。但也有可能只是他太过于放松而产生的错觉。

他们一直在那家餐厅坐到九点多才终于决定,并且真的成功的离开。Clint在看到账单时的哀嚎的确有着不小的帮助,但当然的,最后Tony还是替Clint支付了一部分的费用才让他们能安然无恙的走出那家餐厅。但显然Clint将不得不在之后为此被Tony折腾几天。他总得为他之前不经大脑说出来的话付出些代价。

Steve知道这种温馨的场景在队伍中出现的次数不少,但他觉得他永远也无法将此看做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每一个温馨的场景都在提醒着Steve他是多么幸运才能拥有这样一个想家一样的队伍,更幸运的是他遇见了Tony,并爱上了对方。

在这之后的几周都极为平淡,没有打斗,没有危机,Tony甚至为此大叫了好几声无聊,但是之后他又一次窝进了地下车间尝试着修改Natasha战斗使用的制服,或者给Bruce弄件不会被Hulk撑破的衣服。

直到好几周之后的一次复仇者晨间周会,毫无疑问的,Tony又一次缺席了,但这一次是Steve授权的,考虑到Tony在这之前的两天都没有睡觉。不是说Steve没有好好照顾他,但是Tony的确是处于一项研究的紧要关头,而Steve百分之百确认把Tony拖回房间睡觉,不仅不会给Tony带来良好的休息,还会让Tony对自己产生反感。两件Steve希望永远都不会发生的事。

“Captain!”Fury把他从神游中拉了回来(显然的,他无时不刻想着Tony的毛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变得更糟糕了。),“我需要你说服Stark来就任情报学的讲师。”Steve回过神来,花了几秒让自己回忆起之前他们到底在讨论什么。哦对,复仇者将会各负责一门讲座,给神盾特工们进行补习指导,Steve相当确信Tony不会来,考虑到所有的神盾技术人员都视Tony为撒旦,而Tony则视他们为蠢蛋。

于是他无奈的坦白道:“我不确定Tony会答应,长官。”他有些无奈说着,“我们都知道,Tony和神盾局的大部分特工都处不太来。”处不太来已经是用来形容Tony和大部分特工的关系的最轻的一个词了,事实比这个来得糟糕很多倍。

“他会来的。”Fury的语气中带着几分莫名的意味,“只要你和他说的话。”

Steve皱了皱眉,不确定这句话的意思是否和自己想得一样。但他还是一言不发的把这个任务接了下来。如果Tony不愿去的话,他是绝对不会逼着他去的。Tony平常已经够忙的了,没有必要为一群不喜欢也不了解他的人变得更忙。

Steve在第二天的午后来到了地下车间,顺便带上了Tony肯定又忘记吃了的午餐。在这之后他会将Tony拉去休息,Tony在昨天的午后就又一次钻进了车间开始工作,而且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电子门在他靠近是无声无息的打开了,Jarvis没有出声提醒Tony,很久之前Jarvis就不会这么干了。第一,Jarvis可以肯定Steve是无害的;第二,Tony很讨厌有人打断他的工作。所以Steve一般性都会坐在几乎可以称为他的专用沙发上等待Tony的工作告一段落。

通常这都意味着要一段时间,而这一次却出乎意料的快。Tony在十分钟之后就抬头注意到了Steve的存在。他挑了挑眉,先是从Steve手中接过了他的午餐,Tony最喜欢的起司汉堡,为此他给了Steve一个笑容。

“好吧,Fury又想要什么?”Tony因为忙着咀嚼他的午餐而有些口齿不清,但Steve总能明白Tony想说的一切。

Steve不由感到有些愧疚,他意识到他最近来找Tony总是带着一些任务而来的,而Tony却很少拒绝过他,更是从没有阻止过他的来访。Steve想着,歉疚的看向Tony。

“哦,Cap,当我没说。”Tony向Steve做了个夸张的手势,“你知道总是被欢迎来到这儿的,不管发生什么。”

Steve忍不住笑了起来,Tony或许永远也不知道这句话对他来说有着多大的意义,但对Steve自己来说,这是他已经代表着他得到了他一直想要的,Tony毫无保留的信任。而Steve也在同时又一次警告着自己别再奢望更多。

“Fury局长想让你担任情报技术讲座的讲师,你知道的,那个复仇者担任讲师的讲座。”Steve说着,一边将自己带来的水递给Tony以防他真的因为吃得太快而噎着。

Tony接过手,狠狠的喝掉了一口,Steve看他的表情也知道他有多么不情愿,终于忍不住说道:“你知道,如果你不想去的话,没人会逼你去的。我猜Fury局长自己也没指望你真的会出席。”这是个谎言,Steve清晰的记得Fury的语气有多么有把握。

为此Tony冷笑了一声,“Fury不用指望,他是肯定知道我会去的。他当然知道如果让你来说服我去的话,我一定会去...”然后Tony的声音嘎然而止,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第一次那么后悔他没有好好休息一会儿,以至于他说话都不再经过大脑。

Steve在这一瞬间觉得他无法思考,他不确定Tony之前说的是否和他想的是一样的意思。但在同时他又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要妄想。Tony那么完美,聪明,而他只是一个至今连智能手机都用不好的老头子。

然后Tony慌慌张张的开口道:“我是说,你一直都....”他说到这儿,Steve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不让自己在听到Tony的话露出任何失望或者痛苦的神色,尽管他知道他的心里一定会这么感觉的。但是Tony挫败的叹了口气,又重新说道:”我是说天哪,Steve,我们到底要玩这个游戏玩多久?我爱你,凭你花在我身上的时间比花在其他队员身上的时间加起来还多,我猜你对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Steve在这一刻彻底是去了思考,语言,一切的能力。他的认知,他从一开始便认定的事情都在这一刻被颠覆了,他甚至想不出什么话语来回应Tony,而Tony显然将这一切理解成了另一种意思。

Tony把自己的脸埋进他的左手,快步向后退去,语气里带着令Steve心疼的破碎,“哦,天哪,我以为...不,是我误会了...我很抱歉,队长。”他快步退后,向车间的电子门靠拢,“给我点时间,”他接着说道,语气则像垂死之人,“我发誓,过了今天以后,我会装做这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一切都会恢复平常...只要给我点时间。”

这一刻Steve的大脑才彻底清醒了过来,他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而如果他继续什么都不做的站在这儿,什么将会发生。于是他快步走向Tony,在Tony像是逃跑一般的到达电子门之前先一步抓住Tony。然后他将Tony拖进他的怀里,就算如此他也无法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在发生,他渴望了许久,又不停的告诉自己不会发生的事情在这一刻是真的发生了。“Tony,Tony,Tony...”Steve一遍又一遍的低声唤着Tony的名字,直到怀中的Tony不在挣扎。

“我们真傻。”Steve叹息道,他将脸埋进了Tony柔软的头发,机油,古龙水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就像是Tony自己创造出的品牌香水一般,Steve几乎就要迷失在这股让他安心的味道之中了。

“是挺傻的。”Tony在他怀中闷闷的说道,“主要是你。我以为我做的已经够明显的了。我对你几乎是言听计从,我甚至连熬夜的次数都少了,我还开始吃早中晚餐,我是说几乎每天都吃。还有酒,派对,你知道媒体对我连续三个月都没有出现过一次绯闻的事情有多恐慌吗!Pepper在一开始甚至以为我疯了。我以为很快你就会明白的。”

Steve松开了Tony,他双手抚着Tony的双颊,然后他允许自己沉醉于那双褐色的眼睛中,然后他低头,吻住了Tony。Steve感受Tony的回应,同时也感受Tony那份不输于他的感情,现在他或许可以称其为他的Tony。

“我们两个就是两个傻瓜。”Steve在结束了那个长吻后一边将Tony重新拉入怀抱,一边叹息着说道。而怀中的Tony则气喘吁吁的无力反驳。

Steve在当天的晚餐时刻当着众人的面亲吻着Tony,而众人则表现的出乎意料的冷静,Steve甚至听见Bruce小声的说着他们终于搞在一起了,Thor大笑着,用几乎是吼得声音向他们两人表示祝贺,Clint则是对这Natasha不甘心的叫了起来,一边控诉着他们为什么不能早点搞在一起。显然他又输了一个他与Natasha之间的赌。

“或许他们应该叫你让我早点对你表白?考虑到我一向对你是那么言听计从。”Tony在一吻结束后不由得开玩笑道。

-----------

旧文系列po完,正好我也开学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随手at小天使: @法鲨一笑舰桥平  @柒槡  @紫綠艾楓  @Por Favor 

评论(7)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船到桥头自然直 | Powered by LOFTER